邵阳留守儿童大事纪

2012-07-10 18:43:34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责编:吴涛]
字体:【

  2007年底,邵阳县黄塘乡中学成立首个“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室”,注重把孩子们的心理症结与家长意愿汇集起来。

  2009年,邵阳全县学校开始推广黄塘乡中学留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在邵阳县副县长李军提议下,邵阳将12月12日设为“留守儿童快乐日”,这是全国第一个留守儿童的节日。

  2009年下半年,在团省委支持下邵阳县购买1500套视声频设备,开通了亲情视频;视频、电话和书信等通讯手段开始成为邵阳留守儿童与父母的“亲情媒介”。

  同年,邵阳县被全国妇联、国务院农民工办评为“全国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示范县”。

  2010年7月,邵阳县组织了19个留守孩子赴东莞与父母见面。

  2011年7月,20名东莞小朋友回访湖南邵阳的留守儿童。

  2012年5月27日,在韶山市举行的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工作座谈会上,邵阳留守儿童工作受到全国妇联副主席赵东花的高度肯定。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