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才推动发展——创先争优在建工

[来源:华声在线]时间:2012-07-02 09:32:35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重庆大剧院(获2010年度两项鲁班奖)  

  湖南建工集团总经理周海兵在接受采访

  湖南建工集团成立于1952年7月,是全省首家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近年来,集团总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新、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推动了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直辖13个基层党委,615个基层党支部(党总支),8908名党员。集团党群工作先后荣获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第十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先进工会”、“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省属监管企业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在这些荣誉背后,是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共产党员吴习文是集团一公司华南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华南公司地处建筑市场竞争激烈的珠三角地区,各类特级、一级资质企业扎堆,如何在严峻的外部环境中记得市场和发展,对吴习文而言是一种挑战。几年来,他访业主、跑市场、树口碑,全攻略公司品牌和发挥自身经营实力承揽当地施工业务,为确保华南公司完成经济指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这是吴习文恪守的人生格言。面对管理人员匮乏的困境,他没有怨声载道,而是认真深入研究,冷静分析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工作的轻重缓急,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工作中,他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生活中,他关爱职工,积极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在广大员工心目中,他是一个严谨、认真而又不失亲和力的领导和朋友。

  做技术尖兵 创效益新高

  贺朝辉,集团安装公司中兴公司模板分公司经理。他带领分公司一帮青年技术人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2008年研究开发了模板尖端产品——隧道台车模板。2009年以来,他们又开发了移动框架、大型多功能调节式T梁、大型铁路高墩截面托盘帽和挂篮等一系列新产品,很快形成了批量生产,并迅速占领了市场,从而使中兴模板的规模和产量成为了全省的龙头老大。2008年分公司完成了总产值2800万元,上交公司效益款达到270万元;2009年生产总值达到 了4300万元,上交公司效益达620万元;2010年,完成产值7031万元,上交公司管理费800万元,产值和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大爱无疆:“爱心使者”救助白血病患者

  优秀党员李文军,湖南六公司电建分公司员工,也是公司“十佳青年”。他是一个极富爱心的人,一直坚持前往社会福利院当义工,还每年组织其单位青年员工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2006年11月他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9年12月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其HLA分型资料与一患者初配相 合。得知这个消息后,李文军毫不犹豫地同意履行捐献者义务。经过2010年1月高分辨检测,5月7日的严格体检,李文军完全符合捐献条件。李文军是湖南省第137位配对成功的捐献志愿者,他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于8月2日送往上海,救治一位白血病小患者。

  六公司为了鼓励员工向李文军这样的优秀党员学习,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特别授予其“爱心使者”荣誉称号,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何一平为李文军佩带荣誉绶带。

  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总公司获得的成就有目共睹。2011年湖南建工集团承接施工任务621.34亿元,完成企业总产值412.43亿元,实现利润2.37亿元;与2006年相比,分别增长了153%、165%、397%。集团先后有300余项工程分别荣获省优质工程奖、省芙蓉杯奖,并连续12年荣获40项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和1项詹天佑奖,连续8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能有这样突出的成就,得益于集团领导与员工的拼搏奋斗;同时,集团党委努力营造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