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现代传媒中心,努力打造一流传媒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厚望,承载着几代湖南报人的光荣与梦想,2012年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个光辉的日子里,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奠基!请听湖南日报人对这张报纸、这份事业的祝福与愿景。(摄影 王立三 编辑 陈新科)
  • “建设现代传媒中心,努力打造一流传媒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记者 王立三 摄
  • “祝贺、祝福、祝愿早日建成。”——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董岳林。记者 王立三 摄
  • “双子巍峨看湘江北去,报人风骚颂文化华章。”——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皮林。记者 王立三 摄
  • “湖南日记,璀璨荣光。报业旗舰,精彩起航。”——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王志红。记者 王立三 摄
  • “湖南日报传媒集团再创辉煌!”——湖南日报传媒中心总设计师梁键。记者 王立三 摄
  • “祝传媒中心建成全国建筑精品。”——湖南日报传媒中心主设计师孟建民。记者 王立三 摄
  • “湖南日报,更精彩地报告湖南。”——湖南日报 周韬。记者 王立三 摄
  • “美好,进步,胜利!”——湖南日报刘爱民。记者 王立三 摄
  • “传媒中心V5,衷心祝福!”——华声在线罗铁斌。记者 王立三 摄
  • “盖大楼,傍大款,赚大钱。我们的事业亚克西。”——三湘都市报滕斌。记者 王立三 摄
  • “8年点滴,不是浮云。238米之上,会是神马?”华声在线 文杰。记者 王立三 摄
  • “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期待四年后报社的腾飞!”——高甜甜。“承载历史,见证未来。”——谭倩。记者 王立三 摄
  • “湖南日报明天会更好!”——三湘都市报胡抒雯。记者 王立三 摄
  • “湖南日报越来越好!”——保安卢重有、王军。记者 王立三 摄
  • “盖楼?华声在线最牛!”华声在线新闻口。记者 王立三 摄
  • “祝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蒸蒸日上!”——华声在线 视频中心。记者 王立三 摄
湖南日报,我有话对您说

  相关图集:

  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奠基 周强出席仪式

  我们的院子:最忆那一缕淡淡的油墨香

  华声在线7月1日讯(记者 蒋小康)7月1日,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如约奠基。2016年,一座集传媒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文化产业经营于一体的现代传媒基地将傲然矗立在长沙中央商务区,成为星城新的文化地标。

  从创刊初期的只砖片瓦,到如今的绿树成荫,这张报纸,承载过太多人的新闻理想;从记载历史,到载入史册,这座院子,见证过无数青葱少年蜕变为传媒精英;自然,她也存储着许多人难以忘却的回忆……

  忆往昔,最是那一缕墨香

  “我会记住步入大门时,淡淡的油墨味。”6月28日,奠基仪式前夕,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在新浪和腾讯两大微博发出话题,征集“我们的院子,我想对你说”回帖,网友“黄小彦RT”如是留言。

  无独有偶,6月30日下午,报社大院,昔日的参天大树已悉数迁走,炙热的太阳透过周遭林立的高楼直射地面,忙碌的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铁锹,丝毫没有注意到远处的球场看台上,两位来人正恋恋不舍得注视着正在发生的一切。

  “以前这里的篮球场就在现在奠基的那个位置,这些高楼都没有,最高的才三四层,后来慢慢的,楼越盖越多,报社的格局不断在变化。你们华声在线办公的这一栋还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才盖起来的。”提及大院的过往,老人转过视线,一改沉默,像是一串点燃的炮竹,噼里啪啦地说了许久。

  已在湖南日报工作40余年的老人告诉记者,以前经过报社大门的时候,就可以听到印刷机轰鸣的声音,随之而来的便是一缕淡淡的墨香飘进鼻孔,“现在,早已闻不到那股熟悉的气味了”。

  你的未来里,依然有我

  回忆过往的岁月,老人的眼中不时闪过一丝哀伤。但问及未来,老人似乎又变得非常的坚毅。

  他说,虽然自己已经退休多年,但身为一个老报人,一直在关注着报业集团的发展。现在新媒体发展这么快,作为湖南省委机关报,湖南日报担负着为七千万湖湘儿女呐喊的重任,因此,绝对不能固步自封,丝毫容不得半点松懈。只有不断追求创新,打破传统,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传媒行业傲然挺立。

  正如老人所言,这张一代伟人毛泽东曾三次挥毫为之题提写报名的报纸,在历史的长河中,成绩斐然。但是在光环的背后,也面临着市场竞争的巨大危机和挑战。面对日益汹涌的网络、手机等新媒体的冲击,传统媒体如何迎头而上?成为能否延续辉煌的关键。

  而传媒中心项目的建设,无疑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应对新媒体冲击,整合旗下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等优质媒体资源,建设现代传媒中心、打造一流传媒集团,提供了一次良机。

  据悉,建成后的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将是一座集传媒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文化产业经营于一体的现代传媒基地;一个集展示、编辑、发布、直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传播平台;一个集文化传播、文化传承、文化创意于一体的现代城市综合体;她将不仅是湖南的标志性文化建筑,也将是全国一流的传媒地标建筑。

  “我非常期待4年之后这里的景象,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报社再一次的腾飞。”当记者让老人说一句寄语的时候,他高声的说。

  而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将成为这艘报业航母中的一员。正如网友“Razzle”所言: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我有幸见证它一次次的蜕变;今天,我满怀热情身在其中;此后,在你的未来里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