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地铁性骚扰频发只因女性穿得太少?

6月20日晚上,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上海地铁二运”发布了一则微博,称为避免性骚扰,女性不应穿太少。随后,女权者打出“我可以骚你不能扰”的标语,随即引来广泛争议。上海地铁性骚扰事件频发只因女性穿得太少吗?女权者的行为是否过激?[详细]

加拿大美国爆发“荡妇游行”浪潮 抗议警方偏见

2012-06-25 15:14:28 | 国际在线

----------------------------------------------------------------------------------------------------------------------------------------------------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8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一名警察在安全讲座中建议女学生不要穿得像“荡妇”,这一言论被许多人视为带有强烈偏见和侮辱性,并引发一股“荡妇游行”抗议浪潮。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已经有多地举行了此类游行。

  “荡妇游行”的参与者们身穿牛仔裤或者更具“挑逗性”的服装,组织者称,他们举行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强调,当发生强奸案时,该受谴责的是强奸犯,而不是所谓穿得像“荡妇”的受害者。

  据悉,这股抗议浪潮的起因是,加拿大警官迈克尔·萨古蒂尼(Michael Sanguinetti)在前往多伦多奥斯古德法学院进行健康和安全讲座时,建议女学生不要穿得像“荡妇”。他说:“你们知道,我被警告不要说这些,但女性确实应该避免穿得像荡妇,以免受到伤害。”

  萨古蒂尼的评论在美国和加拿大引发大规模抗议游行。4月份,大约有3000多人在多伦多举行“荡妇游行”,组织者在网站上说:“游行的目的就是为了重新定义"荡妇"这个词。我们展示健康的身体,并不意味着我们期望受到暴力袭击或者性侵。”5月7日,美国波士顿也有2000多人举行了“荡妇游行”。波士顿游行组织者赛尔博罕·康纳斯解释说:“这些活动是为抗议一种偏见:遭到强奸或者性骚扰是我们受害者的错。”一名20岁的抗议者说:“这种评论令人感到羞愧,特别是对那些勇敢表现健康的女性来说。”

  此外,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达拉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都举行了“荡妇游行”,而美国芝加哥、西雅图、费城、里诺以及奥斯汀等地,也正筹划举行类似游行,单身汉、已婚者、老人甚至孩子,都被鼓励参加。 (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