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地铁性骚扰频发只因女性穿得太少?

6月20日晚上,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上海地铁二运”发布了一则微博,称为避免性骚扰,女性不应穿太少。随后,女权者打出“我可以骚你不能扰”的标语,随即引来广泛争议。上海地铁性骚扰事件频发只因女性穿得太少吗?女权者的行为是否过激?[详细]

调查发现日本17%职场女性遭遇过性骚扰

2012-06-25 11:09:40 | 人民网

----------------------------------------------------------------------------------------------------------------------------------------------------

  RecordJapan网站报道,日媒15日报道,日本劳动工会联合会近日以1000名18至59岁且有过工作经历的男女(各500人)就职场性骚扰以及职权骚扰状况进行了调查。

  据显示,全体对象中遭到过性骚扰以及职权骚扰的比例分别达到了9.9%以及24.3%。按性别划分,女性遭到过性骚扰以及职权骚扰的比例分别是17%以及21.6%;男性分别为2.8%和27%。

  调查还发现,性骚扰受害对象中有34.3%都选择忍气吞声,选择向同事倾诉的比例则为31.3%,另外还有20.2%的人选择了辞职。

  另一方面,职权骚扰受害对象中选择忍气吞声的比例同样最高,达35%,选择直接离职的比例则为28%。

  根据倾诉情况来看,职权骚扰受害者向上司以及同事倾诉的比例分别是12.3%以及22.6%;而性骚扰受害者选择向上司以及同事倾诉的比例分别为23.2%以及31.3%,可以看出性骚扰受害者的倾诉比例远高于职权骚扰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