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看黄片被罚”的闹剧何时休?

近日,一名吉林省松原市的网友发帖说,自己因为下载黄片到电脑上看,被公安局拘留15天并处罚款3000元。此事一经曝光迅速引发关注。而类似的事件在10年前也曾发生过。“在家看黄片被罚”为何再一次出现?这样的闹剧何时才能不再重演?[详细]

吉林前郭县撤销男子下黄片罚款3000元处罚

2012-06-17 18:26:02 | 中国吉林网

----------------------------------------------------------------------------------------------------------------------------------------------------

  2012年3月22日,前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调查一起案件过程中,在顾某电脑里发现了95部淫秽影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对顾某处15日治安拘留并处罚款3000元。

  顾某认为前郭县公安局对其行为处罚过重,于2012年5月2日,向前郭县人民政府法制办提请行政复议。县政府法制办于当日受理了复议申请。

  前郭县人民政府法制办迅速开展了案件审理工作,与此同时,松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抽调法制、治安、督察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此案件进行了核查,并将核查结果与前郭县人民政府法制办进行了沟通。前郭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审理认为:前郭县公安局对顾某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属处罚失当,决定于2012年6月16日予以撤销。

  前郭县人民政府要求县公安机关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教育,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前郭县公安局做出决定,对办案民警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