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一前夕(5月30日),武冈市龙溪镇王家桥村银醇斌的四胞胎(2男2女),银瑾、银璇、银琪、银珂中午醒来后,每人高兴地吃到记者叔叔送给他们的蛋糕,小脸蛋笑得更灿烂了,他们跟着电视里的旋律高兴的跳起了不太像样的舞蹈。看着四胞胎的笑容,银醇斌夫妇却高兴不起来——无力喂养4个小儿。 (摄影 张治龙 王岐伟 编辑 陈新科)
  • 银醇斌夫妇为了照顾小儿,放弃了种田养鸡鸭猪等,还要70多岁拄着拐棍半瘫痪的爷爷和患高血压的奶奶帮着带孙子。家庭非常贫困,银醇斌夫妇希望得到好心人资助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扶持。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第一次送糖果给大人吃。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与父亲、奶奶。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银醇斌夫妇与他们的四胞胎。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与父母和半瘫的爷爷。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第一次看到相机中的自己。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第一次与记者亲近。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高兴地跳舞起来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再一次跟着电视跳舞。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 四胞胎第一次“看报”。 张治龙 王岐伟 摄
六一特辑:湖南第二例四胞胎期待关爱

  六一前夕(5月30日),武冈市龙溪镇王家桥村银醇斌的四胞胎(2男2女),银瑾、银璇、银琪、银珂中午醒来后,每人高兴地吃到记者叔叔送给他们的蛋糕,小脸蛋笑得更灿烂了,他们跟着电视里的旋律高兴的跳起了不太像样的舞蹈。看着四胞胎的笑容,银醇斌夫妇却高兴不起来——无力喂养4个小儿。

  据湘雅医院帮助分娩的医师说,四胞胎全省8000万人口还只有2例(第一例是宁乡的)。龙丹奶业闻讯后,积极资助每个小儿300元牛奶。现在停止资助了。小儿每天只吃一顿牛奶,其余跟着大人乱吃饭,一岁半了,体重还只有20市斤左右,身高80厘米左右。银醇斌夫妇为了照顾小儿,放弃了种田养鸡鸭猪等,还要70多岁拄着拐棍半瘫痪的爷爷和患高血压的奶奶帮着带孙子。家庭非常贫困,银醇斌夫妇希望得到好心人资助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扶持。 (张治龙 王岐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