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23日,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丫角小学。学校德育主任邵纯之介绍说,学校有245名学生,留守儿童有122人,82名寄宿生中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一周才能见一次家人,多半是爷爷奶奶,一年中只有春节才能见到父母,但这些孩子特别懂事。(摄影 精英博客博主程敏 编辑 陈新科)
  • 学校六年级仅一个班,六(一)班教室。程敏 摄
  • 你让开我们来照。程敏 摄
  • 易筱漫用手拉开纹帐露出笑脸。程敏 摄
  • 索雪琴说,洗衣打开水煅炼了自己的自理能力。程敏 摄
  • 王梦婷坐在教室里显得自信与开心笑容。程敏 摄
  • 同学间在一起生活学习很融洽。程敏 摄
  • 看看我们的寝室。程敏 摄
  • 易筱漫给我写了他们五个人的名字。程敏 摄
  • 开心灿烂的笑脸。叶冰冰、王梦婷、易筱漫、索雪琴、袁梦杰。程敏 摄
  • 叶冰冰在她的床上摆个姿势。程敏 摄
  • 袁梦杰摆的姿势酷比。程敏 摄
  • 来照一个,纯真、自然的笑容。程敏 摄
留守儿童:阳光灿烂的日子

  5月23日,受《楚天民报》之邀,参加他们组织的爱心拍摄团,到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丫角小学,为留守儿童拍摄61笑脸,这是《楚天民报》六一前送笑脸活动。

  学校德育主任邵纯之介绍说,学校有245名学生,留守儿童有122人,82名寄宿生中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一周才能见一次家人,多半是爷爷奶奶,一年中只有春节才能见到父母,但这些孩子特别懂事。

  由于缺少家庭的关爱,留守儿童在身心成长和学习生活中,往往面临失管、失教和失衡,不仅影响了他们自身的教育成长,也引发了很多社会问题。全社会都要关爱温暧这些特殊儿童群体,让他们露出阳光灿烂的笑容,让他们心灵得到扶慰,让他们身心健康成长。据介绍,学校专门设立了爱心站,提供课外阅读书籍、影视片、提供心理辅导。在拍摄中,我结识了叶冰冰、王梦婷、易筱漫、索雪琴、袁梦杰这几位同学。他们大都是十一、二岁,现在学校读六年级,均寄宿在学校。他们听说照片是要寄给远方的爸妈,一下子都欢呼雀跃起来。我拿着相机,咔咔不停的按下快门,给他们拍摄了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容。希望我们这次爱心拍摄活动,能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出一点力。希冀留守儿童不再是一个特殊群体,让他们也能跟其它儿童一样感受到关爱和重视,引导他们走过人生的春芽季节。(华声在线精英博客博主 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