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18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这是我国文化产业的又一次大检阅。全国文化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成果,在“中国文化第一展”上争奇斗艳。 (摄影 郭立亮 编辑 陈新科)
  • 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前中)等领导来到文博会湖南馆考察。郭立亮 摄
  • 怀化侗族大歌唱响文博会。郭立亮 摄
  • “国家广电总局下一代广播电视网视频云应用实验室”的授牌,标志着“云电视”进入产业化阶段。郭立亮 摄
  • 5月19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融资20亿元的合作协议,推进湖南日报传媒大厦等项目建设。郭立亮 摄
  • 湖南文化产业项目宣传推介会上,一批项目成功签约。郭立亮 摄
  • 中南传媒集团出版成果展示。郭立亮 摄
  • 青苹果数据中心推出的《中华百科藏书》电子书,带来数字化阅读新体验。郭立亮 摄
  • 醴陵釉下五彩瓷精美的工艺,让观众惊叹不已。郭立亮 摄
  • 宏梦卡通动漫产品备受青睐。郭立亮 摄
“文化湘军”闪耀鹏城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讯 5月18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这是我国文化产业的又一次大检阅。全国文化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成果,在“中国文化第一展”上争奇斗艳。

  其间,湖南参展团围绕“湖南文化:大改革、大发展、大繁荣”的主题,将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意与市场对接,集中展示了“文化湘军”打造龙头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品牌创新等方面的亮点。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有线电视集团、中南传媒集团、快乐购等湖南文化龙头企业精彩亮相“文博会”,参展内容涵盖新闻出版、数字网络、娱乐演艺、影视音像、动漫游戏等12个行业。从华声在线移动APP应用,到湖南有线“云电视”项目;从中南传媒新媒体电子书出版、宏梦卡通动漫游戏,到张家界旅游文化演艺精品节目……“文化湘军”充分展示了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和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喜人成就。

  湖南参展团此次参展,不仅扩大了湖南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还实现了我省文化产业与国内外文化产业的交流和对接。会上,长沙、张家界、怀化、自治州等地推介了各自的特色文化,湖南日报传媒大厦项目等17个文化产业大项目成功签约,合同资金117亿元。(记者 郭立亮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