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修法治理“三非”外国人

[来源:四川法制报]时间:2012-05-17 18:30:53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即日起到8月底,北京市将集中开展清理“三非”外国人百日专项行动。据悉,公安部出境管理局在积极推进《出入境管理法》出台的工作,把中国人出境入境管理法和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两法合一,这个法现在正在人大审议过程中,估计可能最快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就出台。

  据有关人士透露,新的《出入境管理法》,现在人大常委会正在进行二审,今年颁布以后为治理“三非”外国人提供一个有效法律保障。这次常委会针对法律草案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特别是对“三非”外国人非法处罚力度有了进一步提高,包括提高罚款数额并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一些非法外国人的拘押场所,包括加强对非法外国人的清理和遣返,各项措施都会进一步落实,可以预见新的法律颁布以后,各地公安机关全警联动会把中国的“三非”外国人的上升的势头加以有效遏制。

  “三非”外国人是对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外国人的简称。

  据新华社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