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老外涉嫌当街猥亵强奸女孩遭群众暴打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北京一外籍男子在公共场所猥亵中国女孩被拘留;专家称家庭用电成本不高,计较电价不如少点个菜;匿名包裹里竟躺着一坨大便;日本一市长向核电大臣送螃蟹被民众举报行贿……热辣信息,尽在【华声快读】——你的新鲜资讯。[详细]

专家称家庭用电成本不高 计较电价不如少点个菜

2012-05-10 11:03:17 | 中新网

----------------------------------------------------------------------------------------------------------------------------------------------------

  随着阶梯电价实施日期的临近,不少家庭开始担忧电价调整后是否会增加自己的日常生活支出。对此,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而言,电费在日常生活中所占比例很低,根本没必要计较电价波动。

  周大地认为,对于个别用电较多的家庭而言,每月用电可能达到数百元的水平,那么电价调整对他们而言可能增加了一些生活成本。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电费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成本。因为平时出去吃个饭的饭钱可能就比每月电费还高,电价调整后所多差出的钱无非是多叫一个菜少叫一个菜的事。

  周大地说,从个人角度来看,他也不希望电价上涨,但是从经济角度而言,要保证这么多人都有电用,不能拉闸限电,国家还要搞建设,还要扩大电力供应,就总要有个出路。这个出路最后就是制定合理的电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