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老外涉嫌当街猥亵强奸女孩遭群众暴打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北京一外籍男子在公共场所猥亵中国女孩被拘留;专家称家庭用电成本不高,计较电价不如少点个菜;匿名包裹里竟躺着一坨大便;日本一市长向核电大臣送螃蟹被民众举报行贿……热辣信息,尽在【华声快读】——你的新鲜资讯。[详细]

美官方称双面间谍助美破获“内裤炸弹案”

2012-05-10 10:36:47 | 中新社

----------------------------------------------------------------------------------------------------------------------------------------------------

  美国官方8日表示,被基地组织派遣在本-拉登被击毙周年之际意图再次在飞美航班上制造“内裤炸弹案”的主谋是为美国工作的双面间谍。

  美国官方称,这名特工渗透到基地组织后自愿申请了这项自杀炸弹任务。经过特殊的情报手段之后,他离开也门借道阿联酋,将最新的内裤炸弹以及一些基地组织高层的情报交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手中。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没有用到金属,这一内裤炸弹能够顺利通过机场安检。这一炸弹被缝制在定制的内裤里面,即便机场安检轻拍都很难发现炸弹。

  据称,除了这个炸弹,这名特工人员在基地组织最危险的分部——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机构,卧底了数个星期之后,还搞到了重要情报,使得中情局能够派出无人轰炸机在6日炸死了法哈德·穆罕默德·阿哈穆德·库索(Fahd Mohammed Ahmed al-Quso),这名基地组织重要头目据信为此次“内裤炸弹案”的主谋,曾经被纽约联邦法庭指控在2000年参与美国驱逐舰“科尔”号(Cole)爆炸案,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抓捕他。

  此间媒体称,从一开始,基地组织就被美国情智机构玩弄于股掌。

  目前官方不会公布这名特工的身份、国籍、归属系统等信息,据悉这名特工现在沙特非常安全,整个案情被中情局保密了数个星期,也是因为怕他和他的家庭受到报复。

  此间媒体也指出,在美国各大机场的安检程序8日并没有因为此次内裤炸弹案情公布于众而有所变化,一方面反映了美国政府对于本土安全系统的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当局认识到乘客已经对安检系统怨声载道,无法接受更多的安检程序。另外,分析也指出,如果安检过程再繁琐一点的话,造成的航班延误和成本上升,将进一步冲击全球经济。

  目前许多美国本土的机场已经设置了全身扫描仪,这一仪器能够扫描出乘客衣服底下的影像,一度引发许多尴尬事件,乘客对此也是抗议纷纷。

  此间媒体指出,美国无法控制其他国家完全按照美国机场的安检措施进行安检,也无法让这些国家都配置类似的全身扫描仪,基地组织也正在利用这些海外与美国本土在安检方面的差距制造各种机会。

  2009年圣诞节的那次美国航班“内裤炸弹案”中,炸弹携带者在阿姆斯特丹起飞的时候就未曾接受全身安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