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7日,长沙市营盘路浏阳河大桥,一位施工人员盯着烈阳高温用砂纸在打磨水泥隔离带,大桥预计下月通车。(摄影 范远志 编辑 陈新科)
  • 长沙市营盘路浏阳河大桥预计6月通车。记者 范远志 摄
  • 长沙市营盘路浏阳河大桥预计6月通车。记者 范远志 摄
  • 长沙市营盘路浏阳河大桥预计6月通车。记者 范远志 摄
  • 5月7日,长沙市营盘路浏阳河大桥,一位施工人员盯着烈阳高温用砂纸在打磨水泥隔离带,大桥预计下月通车。记者 范远志 摄
长沙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6月将通车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昨日,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的桥面完成沥青摊铺施工,桥梁的亮化、景观等附属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桥梁工程将于月内完工。预计到6月中下旬,与桥梁相接的浏阳河东岸接线道路完工后,营盘东路浏阳河桥将全面放开交通。

  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的桥梁施工将如期于本月完成,但由于受到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浏阳河东岸接线道路的施工要到6月份才能完成。因此,大桥的通车时间也将推迟到6月份。

  作为国内首座集斜交、竖曲线、“类双层”预应力混凝土顶推连续梁为一体的大桥,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不仅在工程技术上集多重亮点于一身,其景观装饰也颇具艺术气息。据了解,大桥独特的 “类双层”设计实现了人车分流,机动车在桥面上层行驶,行人在悬挑出来的下层行走。在大桥涂装设计上,主桥箱梁的外立面将以山水美景为表现内容,涂装为水墨画感觉的壁画,与浏阳河的自然风光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