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五批编辑记者下乡挂职

[来源:潇湘晨报]时间:2012-04-23 19:11:09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4月23日上午,湖南省直新闻单位第五批编辑记者乡镇实践锻炼活动在长沙启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清国出席会议)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李发美讲话)

  4月23日上午,湖南省直新闻单位第五批编辑记者乡镇实践锻炼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潇湘晨报等多家省直媒体共30名编辑记者将分赴岳阳平江、益阳安化、郴州汝城三地,进行为期2个月的基层挂职锻炼。

  根据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的部署和要求,本次编辑记者下乡锻炼的工作内容为:列席乡镇有关工作会议;做好调研工作,争取对驻点乡镇的每个村走访一遍;扶贫帮困,联系一户困难户;做好一次接访工作;参加一次对当地的集中采访;实践锻炼结束后,写一篇心得体会。

  本次挂职锻炼,红网派出二男一女共3名编辑、记者,其中王乐丰赴安化县挂职,吴虹莉赴平江县挂职,刘玉先赴汝城县挂职。届时,3人将在实践中更新博客、采写报道,不断丰富红网记者乡镇挂职锻炼纪录专题《不如下乡》的内容。

  会上,来自本次活动三个实践地的宣传部门的负责人满怀感激和期待,并承诺将在编辑记者服务基层的日子里,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后勤服务。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清国,湖南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李发美,湖南省记协主席李凌沙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挂职锻炼的编辑记者,将深入到群众当中,关注基层、服务基层,增加对基层的了解,同时也将了解并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

  下午13时,30名赴平江、安化、汝城挂职的编辑记者分成3队各10人,乘坐大巴离开长沙,正式踏上为期2个月的挂职锻炼之旅。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