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会的精神风貌再出发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2-03-15 09:18:59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赵仁伟、周宁)在庄严、热烈的氛围里,在理性、激情的对话中,2012年全国两会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又将奔向四面八方。让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带上两会的精神风貌,从这个春天再度出发。

  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的两会上,代表委员较真、务实的劲头更足了,民主对话的氛围更浓了。回望过去的这十多个日夜,5000多名代表委员以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既有思想的碰撞,又有情感的交流,既有激烈的争论,又是朝着同一个目标。两会上代表委员所表现出的精神风貌,彰显出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新气象,是全社会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精神状态的一个集中体现。

  本次两会结束了,所有人的智慧,最终都汇聚成广泛的共识,凝结成丰硕的成果。不论是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还是刑事诉讼法修正案、两高报告等,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为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让中国巨轮在民主法治的航向上继续破浪前进。接下来,就需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心,科学的方法,按照两会部署的发展大计做好各项工作。

  在前进的道路上,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国际经济政治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越是在不平凡的局面下,越需要我们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善于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朝着两会确立的美好目标坚实迈进。

  我们相信,代表委员能把这种精神风貌从会上带到会下,变为一种日常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广泛体察社情民意,向社会的丑恶现象叫板,为政府的科学施政献策。

  我们也相信,各级政府部门也会以两会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谦逊的姿态,科学民主决策,依法行政办事,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春天的号角已经吹响,春风的力量催人奋进。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个公民的点滴努力。让我们所有人,从这次春天的盛会出发,以昂扬的情绪和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