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果凍裏吃出蚊子

2012-03-14 10:55:02 [来源:科爾沁都市報] [作者:記者 郭筱玲] [责编:刘乐]
字体:【

  近日,記者接到家住科區的張先生打來的熱線電話,他說在孩子吃的果凍裏發現了一隻蚊子,這樣的“蚊子果凍”如果進了孩子的肚子,真不知道後果會怎麼樣。

  果凍裏發現蚊子

  2011年11月份,張先生為兒子買了一包蠟筆小新果凍,回家後兒子就著急地吃了起來,當張先生準備再給兒子拿一個果凍時,竟發現果凍的杯壁內竟有一隻黑色的蚊子。張先生很吃驚,這可是兒童食品啊!剛才兒子“大吃特吃”的那幾個裏麵不知有沒有蟲子,假如有,豈不是已被全吃進肚子裏了?頓時張先生為兒子的健康擔心起來。

  找廠家維權 電話卻無人接聽

  他按照蠟筆小新果凍包裝袋上提供的電話與廠家聯係,沒想到這個電話竟然一直無人接聽。隨後,張先生在網上查找到了蠟筆小新果凍內蒙古地區代理商的電話,在與該代理商取得了聯係後得知,通遼地區屬沈陽代理商負責,於是張先生又與沈陽代理商取得聯係。代理商要求張先生把帶蚊子的果凍的照片傳給他看看,在確認這個果凍確實是蠟筆小新廠家生產的後,代理商與張先生溝通說:“我給你200元錢,你把果凍給我吧。”張先生當時並沒有答應對方的提議。後來接近年底了,張先生由於工作忙,就把這件事放下了,過完年後,張先生多次與代理商聯係,可對方卻不接他電話了。

  一個“蚊子果凍”值400元

  2月18日,記者在張先生拿來的果凍中看到,一隻完整的蚊子“屍體”明顯地包在晶瑩的果凍裏。記者在果凍上看到果凍生產廠家是蠟筆小新(天津)有限公司。隨後,記者撥通了張先生提供的代理商的電話,說明情況後,對方卻稱其不是蠟筆小新果凍的代理商。在記者以為自己打錯電話時,張先生來電話告訴記者,代理商主動給他打電話了,說可以賠給他400元錢,再送點小禮物,還說這400元裏有他自己掏的200元,他說廠家隻出200元。但張先生說,他不能接受代理商這樣的處理方式,所以沒有同意他的提議。但3月8日,當張先生再次給代理商打電話時,代理商又拒絕接聽他的電話了。

  張先生說:“我買這個牌子的產品,說明很信任這個牌子,可想不到會出現這種事情,而出現問題後,廠家的態度和做法也太讓人難以接受了。”他對這件事的處理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現在就希望通過媒體報道後,提醒廣大消費者,購買果凍時注意品質。 張先生說:“廠家和代理商的態度讓人很氣憤,接二連三地拖延,遲遲不願出麵解決此事。果凍裏麵竟然裝著蚊子,蚊子是會傳染疾病的,廠家竟然這麼不負責任,這種果凍的品質讓人無比擔心。”

  記者 郭筱玲 攝影報道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