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华:政府运行要讲究投入产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时间:2012-03-13 10:28:43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李华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李华:我注意到一组数据,2006年我国财政总收入3.1万亿元,去年已经超过10万亿元,增长速度非常快。但回过头来看,重经济增长轻社会管理的现象普遍存在,两者之间显得十分不匹配。

  国家大量的钱花出去了,花的效果怎么样?一定要有监督评价机制,不然再多的钱也不经花。我是做企业的,企业讲究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政府运行也要控制成本,讲究投入产出,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和效益。首先,公务员要真正培育起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不是挂在嘴上。其次,要真正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从预算到执行,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最后,要把审计监督结果适度公开,接受全体公民的监督。

  本报记者 唐婷 整理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