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建代表:大型体育场馆要“用”起来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时间:2012-03-13 10:28:00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观点】“严格控制大型体育场馆建设,对已建成的体育场馆,可尝试商业化运作,在保证公益性前提下,提高综合运用效率。”

  【背景】大型体育场馆在修建时都投入了大量资金,日常维护成本也很高。然而,与巨额的开销相对应的是,其赛后利用效率极低。一方面,由于国内场馆的所有权、运营权以及行业管理监督权三权分离,责任不明确,管理存在空白。另一方面,国内大部分体育场馆因为设计与地理位置的关系,于普通民众来说,遥不可及,因而造成大型体育场馆资源闲置,与民众人均体育设施严重偏低形成畸形对比。

  【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刘平建建议,对已有场馆尝试商业化运作,在确保满足公益性的前提下,规范运营。结合场馆地理位置特点,通过与高校结合或与大型社区结合,提高体育设施综合利用率。严格控制场馆建设,充分论证其远期发展,最大程度利用已有场馆,能改、能租的就不要考虑新建。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