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玉泉代表呼吁加大城乡环境治理力度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时间:2012-03-12 10:04:40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城乡同治打造幸福家园

  姜玉泉代表呼吁加大城乡环境治理力度

  本报记者 苏莉

  【观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城乡同治力度,打造幸福家园。”

  【背景】今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环保工作的重点,完善以奖促治政策,逐步推行城乡同治”。在城乡同治方面,株洲市探索出了有益经验,特别是攸县城乡环境同治的做法,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高度肯定。自2009年以来,该市围绕“村容整洁、生态良好、完美宜居”目标,先城区、后农村,逐年梯次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全市城乡同治取得了初步成效,基本实现了“五个看不见”,即城乡公共区域可视范围看不见垃圾、主干道看不见车辆乱停乱放、街面看不见私搭乱建厂棚、市场和门店看不见商品出店摆放经营、城镇看不见围攻环境卫生整治执法人员的纠纷发生。

  【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姜玉泉建议,加大城乡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探索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同治的好做法,更好地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建议进一步扩大奖补范围。当前,财政奖补政策主要限于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村工矿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要将更多的农村环境问题的治理纳入到财政奖补范围,扩大农村人口受益面。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