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忠诚履职推动湖南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时间:2012-03-04 14:05:56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李国平)记者今天从省人大常委会提供的资料获悉, 117名在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4年来,共有37名代表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12名代表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及调研活动,265人次的代表参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专题学习培训班,近300人次的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和视察。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们在履职总结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来自洞庭湖区的杨莉代表,多次深入湖区调研,提出“关于湖区渔民上岸安置和解困工作的建议”。此建议很快被采纳和落实,有力推动了我省专业捕捞渔民的解困工作。

  4年来,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大提出的议案共计124件,为制定、修改和完善国家宪法和法律,改革各项制度,推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1年7月实施的我国《社会保险法》中,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黄志明提出的“全民参保”、“跨省转移”、“通存通兑”等建议逐一得到采纳。4来来,黄志明代表先后提出或附议的建议、议案50多份,收到各部委的答复50多份,其中重点建议和议案15份。黄志明说:“能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诚惶诚恐,生怕辜负了百姓的期待。作为一名人民代表,为民生代言,为国家献策是我的职责。”

  省人大常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本届以来,由我省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大提出建议1700多件,其中刘本之、刘湘娥、胡建文、张建林、姜仕、谢辉、李祥红等代表提出的17件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处理的建议,大多数被国家有关部门所采纳,有利地推动了湖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