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博会台湾推介会在台北隆重举行

2015-03-17 11:24:16 [来源:金鹰网] [责编:杨帆]
字体:【

1月19日,矿博会台湾推介会在台北隆重举行,台湾展团组展负责人、《珠宝世界》杂志社社长邱惟钟先生主持推介会。台湾宝石协会理事长马永康先生,美国宝石研究院(GIA)台湾校友会理事长黎世传先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台湾校友会会长、中华宝石协会常务理事、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理事吴家钰女士,台湾精品宝石学院暨鉴定所沈湄女士等台湾矿物珠宝界领军人物,及众多展商、业界精英齐聚一堂,探讨两岸珠宝产业发展,共同为矿博会持续成功举办献计献策。

台湾展团是大中华区品质最高、影响最大、最受欢迎的宝石类展团,此前每年参加14场全球知名展会,展团规模40至120家不等,长沙展是台湾展团最新确认参展的第14台国际展,己连续二届组团参展。为进一步增加参展成效,2015年台湾展团作进一步甄选后仅保留参加9台展会。台湾組团将突破最大组团规模参加2015年第三届长沙展!

“在其他展会上,我们只是卖货,是否参展取决于交易量,但在矿博会长沙展上,我们展商不但卖货,更重要的是在现场我们就能看到全球的矿物晶体,也能批量采购原石,这是其他展会不具可比性的。”邱惟钟社长一语道出对矿博会“特殊对待”的实情。

“矿物晶体是宝石的源头,我们展商做生意也要懂这些来龙去脉,也需要被科普,在长沙展的带动下,香港、北京、上海等珠宝展上增开矿物晶体展,长沙展不只是一台展会,它是行业的风向标,它正在引领中国的宝石行业与产业走向一个打通上下游的新阶段,这将是我们展商及从业人士的一个重大机遇。如果不重视长沙展,只能说明我们没眼光。”参加矿博会的展商代表如是分享。

“很难看到一台展会既根植于市场基础,但却不是以商业赢利为设计出发点!矿博会长沙展让我们看到今后数十年中国宝石行业的希望!真正在用心汇聚全球资源,真正在不求噱头地做市场培育,真正在求真务实地推进学术发声,真正能扣住产业发展的关税阀门求破局,不管别人是否能洞彻这些前瞻设计,我们台湾宝石行业能做到全球之佼佼,凭借的就是对新风尚、新气象的敏锐洞悉!长沙展虽然现在还处在开创与成长阶段,参与原始股的利益是最大化的,长沙展的爆发力与生命力非其他展可比!前两年我一直在看、在买,即使我不是展商,今年也要定个摊位参展!”台湾一位买家组团代表发表了他的参展感言。


宴会开始,是台湾《珠宝世界》杂志社社长、宝之艺文化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惟钟先生致辞

宝之艺文化事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祐源先生,分享参加两届矿博会的心得和感受

现场播放第二届矿博会宣传片和总结片,业界同仁、与会嘉宾共同回顾往届矿博会盛况

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称赞矿博会“为推动两岸交流贡献良多”。第二届矿博会上,协会理事长王月要老师精心打造的“古意新姿 -中国风珠宝走秀”,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矿博会承办方代表向台湾贵宾介绍矿博

参加过矿博会的展商们纷纷上台,分享参展心得,大力推介矿博会

现场贵宾非常喜爱矿博会欧泊笔和科普台历,赞赏矿博会工作十分用心!

邱惟钟社长主持现场有奖问答,派发矿博会纪念邮册,将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推介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嘉宾纷纷现场报名2015年矿博会参展团和买家团,大家对第三届矿博会的精彩充满期待。

矿博会承办方代表同时向与会展商推介矿博会郴州展,介绍郴州展以“矿物晶体、观赏石、珠宝”为展会定位,以“矿业合作、矿山旅游、珠宝产业对接”为推介重点,呈现一台差异化特色展会,给展商多一个选择。这也是郴州展在境外地区的“处女秀”。台湾展团负责人表示,刚刚才听闻郴州的相关信息,对郴州较陌生,需要了解更多资讯,并表示会向台湾参展商做好推介工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